芋泥牛奶西米露

所有cp都不逆
🦐🐢远离我

无处安放

今晚的QQ群里突然有人问暗恋是什么感觉。这个问题就像是瞬间把我的记忆盒子给碰翻了。想到现在,于是半夜上来发个疯。写点东西纪念一下我的初恋。

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大学开学时的社团招新,他是系广播站的站长。从那个时候我就注意到他了。长得不算很帅但就是特别对我胃口,为人洒脱不羁工作尽心尽力。

当时我根本就是个从小地方来的小土妞,一下子被大学校园和充满魅力的学长吸引了。可能连喜欢是什么都没搞清楚,就已经喜欢上了。 也不懂如何去表达自己的喜欢,只想着我表现的好一点,再好一点,他是不是就会注意到我。后来当然是进入广播站了,他经常留我讨论工作。有一次跟我说这一届新生他最欣赏我,觉得我最努力。当时那个场景和语气,我真的一阵晕眩。他当然不知道我是为什么那么努力工作的,然而那些辛苦被喜欢的人肯定了,便不值一提。

至于我向他表白,是一件我至今都觉得不后悔的事。因为小时候一些事的关系,我一直挺自卑。但就是这样一个自卑的我竟然鼓起勇气在圣诞夜向喜欢的人告白了,天啊,这件事我可以吹一辈子好么。以至于告白被拒的结果,我也能坦然接受。

告白过后我依然对广播站的工作兢兢业业,他还找我长谈过一番。内容已经记不清了,始终记得的是对我工作学习方面的鼓励外的又一次拒绝,他说他没有谈恋爱的打算。从那之后我们的工作表就错开了,除了开大会和有活动,我们基本见不到面————我居然在回忆这件事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这个事实。

如果到这里就结束,那也能算得上是个美好的暗恋故事。

有天室友和我说。他在追我们班上的一个女孩。

我和那个女孩子没什么交情,只知道她瘦瘦高高的,朋友很多,很会交际。室友见我没反应,安慰我说,你也不输的,你就是没她会打扮,让我不要伤心。

其实我当时也没太大触动,更不会伤心。我就是在想,他明明有喜欢的人,在情真意切的拒绝我的时候,为什么不说实话呢?他不知道对面的人捧出的是怎样的一颗真心,自以为聪明地用漂亮的谎言拒绝掉了。

群里的人听完我的悲惨暗恋史后纷纷摸头安慰,我哭笑不得的再一个个谢回去,说都过去啦,我连他长什么样子都忘了。

说完了连自己都不信。

两年的某个晚上,我也是坐在这张沙发上,因为不小心想到了他而痛哭流涕。我两年了还是忘不掉,五年了也没能忘掉。我也不知道十年可不可以让我忘掉,也不知道忘掉是好还是不好。

所以来回答一下开头的问题。暗恋一个人是什么心情,就是一旦想起,心就又酸又软,会涌起一腔柔情。

然而这份心动却终究无处安放。

评论

© 芋泥牛奶西米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